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北京  >  正文

优毅资本阳光海天停车产业基金扬帆起航

http://bj.sina.com.cn/auto 2019年01月21日 13: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销量和保有量持续增加,由于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和城市停车位配比不平衡等原因,全国主要城市均存在停车位缺口巨大的现象;城市中停车难导致交通严重堵塞,占用道路及居住区绿地停车日趋严重,进一步加剧交通拥堵,破坏城市居住环境;目前停车管理市场高度分散,传统的停车场管理存在着巨大的改造空间,智慧停车相关技术也未被广泛普及,停车场资产整合空间巨大。

近日,由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阳光海天”)与优毅资本共同发起停车产业基金——中民智泊产业基金(简称“中民智泊”),打造智慧停车资产整合项目基金平台,双方将以经营权买断和产权收购的模式对国内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停车资源进行整合,以收取停车费为主的形式获取稳定的现金流回报并获得停车场资产的增值利润空间。

停车产业基金将重点围绕“汽车生活”消费市场进行立体式产业布局,目标资产涵盖加油站、停车场、智慧出行、智慧交通等领域,围绕重资产收购、互联网技术赋能与增值运营,配套股权投资获取行业战略资源与专业团队,并最终进行整体化资本运作。

 精准式投资 拓优质项目赋能交通出行

作为国内首支以停车场资产增值运营为核心业务、布局整体智慧出行业的产业基金,中民智泊将由优毅资本作为单独基金管理人受托管理。优毅资本是在中民投集团“产融、分享、合伙人”发展理念下,首家实施合伙制的产业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其前身为中民华恒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核心团队,在能源、科技行业有诸多成功投资业绩,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近20亿元。优毅资本将凭借中民投集团资源和品牌优势,以及自身积累的行研及实操经验,深度聚焦于“智慧出行等城市升级领域”的产业投资、资产管理与投资咨询业务。中民智泊将作为优毅资本在智慧出行领域管理的产业基金,也是其贯穿停车、加油与汽车后服务等出行线下场景的重要布局。

中民智泊的初始有限合伙人阳光海天,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停车场运营服务商之一,深耕停车行业13年,将专业服务、前沿技术、创新理念、国际资本、强势品牌与互联网相融合,已经形成停车领域的全产业链模式。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阳光海天完成对天津远洋国际中心停车场的产权收购。全球知名的大型投资机构华平投资,也于2017年11月携手红星美凯龙共同投资阳光海天,是目前全球大型私募投资机构对中国停车行业的首次、也是规模最大的投资。本次阳光海天与优毅资本联合发起中民智泊,也是国内、外专业资产运营团队与投资机构的深度结合,其高度专业化、深度聚焦与更雄厚的资本运作能力,也代表了全新的产业基金投资理念。

中民智泊停车产业基金将于2019年深入挖掘和拓展全国范围内优质停车项目,深度释放停车产业潜力,提升停车产业价值,在创造卓越停车体验的同时,赋能交通出行领域。优毅资本、阳光海天与华平投资将利用自身在投资开拓、专业运营与资本运作等方面的资源和实力,在全国范围内拓展价值合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智慧停车及相关产业项目开展投资,抓住地方专项引导基金机会,甄选优质合作项目,多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入挖掘交通出行领域可拓展潜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