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北京  >  正文

隐于非遗文化里的匠人之心

http://bj.sina.com.cn/auto 2019年09月20日 15: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隐于非遗文化里的匠人之心

  你是否能想象,用一辈子的时间钻研一件事?

  在信息爆炸的如今,这也许很难;但是对于这样一种特殊人群来说,这就是他们的一生。

  他们,就是一直坚守匠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在繁琐的 工艺中,匠人精 心独坐,雕刻历史,见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由少数匠人传承的文化精神。无论是“明如镜、清如油,扯起钓鱼钩,照见美人头”的顶级漆器工艺,还是“以针为笔,以纤素为纸,以丝绒为颜色”的湘绣针法,都需要匠人数十年甚至一辈子的手艺来沉淀。

  紫铜铸胎,金丝婉转,有着国宝“京”粹美誉的景泰蓝则需经过100多道工序方能成型,它代表了古代宫廷对工艺品的极高标准。

  匠人对工艺品日复一日的细心打磨诠释了他们对品质精益求精的执着。而这,正与宝马对于豪华和极致恒久不变的追求相得益彰,当代豪华,是在每一个细节中的完美呈现。

  (椰雕)

  (湘绣)

  十几年来,宝马也一直在文化传承的路上前行,秉承着“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的理念开启中国文化之旅,让工匠精神与日常生活有了更多的融汇。

  2016年至今,宝马从“授人以鱼”的捐赠模式升级到“授人以渔”的赋能模式,每年探访遴选10位传承人到创新基地进修和学习,并且以与车主互动的方式,让车主感受工匠技艺,更加了解宝马品牌对文化传承和匠人精神的的重视。

  无论是感受玉树的民族文化,还是探寻三湘的跨界艺术,宝马都致力于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艺术是相通的,传承历史的匠人精神与宝马百年造车精益求精的工程师文化一脉相承;

  古往今来,人们对匠心的理解与宝马大型豪华车所代表的时代新豪华契合:顶级的豪华意味着上乘的材质、尖端的科技以及丰富的情感体验。随着新BMW 7系、全新BMW X7、全新BMW 8系等多款万众瞩目的大型豪华车的到来,BMW品牌魅力在新的时代愈发耀眼,成为时代领袖和精英的完美座驾。

  对BMW 而言,豪华是流淌于细节中的品质和文化,是工匠精神和创新传承的演绎。今秋,BMW将携手新时代精英领袖们,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与中国各界非遗传承人一起,追溯他们的传承故事与时代精神。

  敬请期待

星德宝BMW 5S中心是全球首家BMW 5S经销商,公司大范围采用可持续的绿色能源。占地22000平方米,坐落于朝阳区东五环内,作为全球首家全新的BMW 5S经销商,致力于树立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

 星德宝是BMW新能源车i系列的授权经销商,为客户提供BMW全线的产品,以及高质量、安全、可信的售后服务,详询:010-8582 333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