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优惠促销  >  正文

巨帜迎风展,红旗将以全新品牌战略登场

http://beijing.auto.sina.com.cn 2018年01月05日 15: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导语:六十年沧海桑田,红旗汽车在时代洪流里沉浮起落,在扛起民族工业高峰大旗的同时,红旗还将肩负引领市场的重托。

那是1958年的夏天,北京中轴线迎来了自1405年明永乐帝朱棣营建紫禁城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建筑活动,八个月后人民大会堂落成。“走进人民大会堂,使你突然地敬虔肃穆了下来,好像一滴水投进了海洋,感到一滴水的细小,感到海洋的无边壮阔。”这是冰心先生第一次来到此处的感受。

关于水滴与大海、螺丝钉与社会主义大厦的辨证思考,常常出现在刚刚翻身解放、空前团结在一起的人民的心目中。也正是这样为了集体舍弃个人的精神,造就了那个时代的一项又一项奇迹。同年,在距离北京1032公里的长春,红旗也正如火如荼的创造于灯火通明的实验室里,创造于千锤百炼的生产线上。

一年后,在纪念建国十周年阅兵式上,红旗轿车满载着泱泱大国的威仪,满载着中华民族的风骨,从天安门城楼款款而出,驶过人民大会堂,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2018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将正式发布,一甲子的回眸,“红旗”与“人民大会堂”将超越时间和空间再度拥抱……

六十载风雨红旗路

1958年8月,中央急于在建国十周年的庆典上用上国产的高级轿车,向一汽下达了制造国产高级轿车的任务。一汽的工人们以从吉林工业大学借来的一辆1955型的克莱斯勒高级轿车为蓝本,根据中国的民族特色进行改进后以手工制成了一辆高级轿车。

5次试验后,红旗轿车定型样车被正式编号为CA72,共和国有编号的第一辆真正的红旗牌高级轿车顺利落地。一年时间,红旗从无到有,辉煌起步,并获得了不小的胜利。在建国十周年阅兵盛典上,红旗轿车一“检”而红,国内外声势浩大,从莱比锡展览会,到摩洛哥展览会再到大马士革展览会,红旗所到之处,无不拍手称道。

诞生于一汽总厂,红旗轿车自脱胎之日起便披上了厚重的政治外衣。在余后的二十年里,红旗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政治任务,即使是在各种运动风起云涌的大变局年代,红旗依然挺立不倒。

红旗的得名,来源于1959年一句“东风吹战鼓擂,红旗飘飘谁怕谁”的口号。在全球造车历史上,恐怕还没有哪一款车像红旗一样,一生下来就被牢牢打上了如此深厚的烙印。它就像一个神圣而不可抗拒的政治任务,并不知不觉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图腾和象征。它好像从未走进普通人的生活里,但又似乎与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都存在着一层难以言喻的关系。

当红旗轿车在一次又一次的阅兵式上昂首阔步,它传递出了的是一种民族情怀,一种红旗精神,一种油然而生的自信。《左传》有言:“国之大事,在祀与戎。”以戎为祀,阅兵可以说是新中国成立之后重典中的重典。在此,红旗作为检阅车几乎贯穿了整个共和国的阅兵式,成为了一个无可替代的历史注脚。

六十年沧海桑田,红旗汽车在时代洪流里沉浮起落,在扛着民族工业高峰大旗的同时,红旗还将肩负起引领市场的重托。六十年,红旗不忘初心依然坚持着对工匠精神的传承,这是红旗品牌的魂,正因为这一份的坚持才让红旗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位置屹立不倒,也让红旗成为了中国人民心目中令人骄傲的中国汽车品牌。

 梦想“从心”起航

红旗的成长似乎永远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并不由分说地被岁月裹挟着向前。在建设制造强国的全新历史使命下,当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无时不刻在刷新市场时,走过一甲子的红旗也将迎来一次脱胎换骨的新生与蜕变。打造中国式高档车,随之成为红旗的目标。为此,红旗正式迈上了一条市场化的道路。

当红旗向市场,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向外界发声。曾经那个偏安一隅,默默成长的红旗要向市场传递自己的声音,振聋发聩。在几天之后,中国一汽将发布红旗品牌的未来发展战略,包括未来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理念、新的产品序列,展现红旗的新面貌。

据了解,这次活动规模空前,与会人员数百,是一次名副其实的行业盛典,来自社会各界的名人大咖将现身大会,为红旗助威。

不少跨界公司高管齐聚亮相,他们有的是国内最顶尖的互联网公司,他们有的是国内最优秀的电商平台;电池领域的翘楚,共享汽车的先驱,他们的到来为红旗品牌战略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除此之外包括郎平、靳东、黄豆豆、李云迪在内诸多来自体育界、影视界、艺术文化领域、的明星大咖也将到场。不得不说,本次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将成为红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9月21日晚,红旗H7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正式上市,寓意凤凰涅槃重生。这一次红旗有了品牌代言人,脱下政治外衣从云端驶向人间;这一次红旗关停了红馆,将更亲民的4S店推向市场;这一次红旗屡屡放话,让外界听见“共和国长子”的声音。 

号角已经吹响,梦想重新起航。在这次发布会之后,红旗呈现出的将会一个全新的、更加市场化的品牌。相信在中国一汽六十年的造车经验、强大的品牌背书、长年的技术储备,举集团之力几十年如一日的拼搏精神保障下,引领自主高端的这面红旗,必将再次迎风飘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