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优惠促销  >  正文

雪佛兰探界者 SUV车身刚性有多强?

http://beijing.auto.sina.com.cn 2018年05月22日 16: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美国队长的勇敢无畏,

绿巨人的无限力量,

钢铁侠的驰骋天空,

正义力量再次集结,

一部《复仇者联盟3》的热映,让超级英雄再次成为焦点。

在美国文化中,超级英雄数不胜数,

他们既是凡人也是英雄,也是正义和勇敢的化身。

 

每当这些拥有超级力量的英雄出现,总能化险为夷,给人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说到超能力和安全感,来自美系实力派的雪佛兰探界者,它同样可以做到,笔者要从这一次的东北之行说起。

一场不可思议的实验

一台功率达1500马力的蒸汽火车头,和重达1340吨的车厢之间,用一台探界者RS相连接,从静止到启动,探界者承受着14倍与自己的拉力。这次在辽宁省铁岭调兵山市蒸汽机博物馆的现场实力再现,让笔者大开眼界。

 

本次雪佛兰探界者选择在此展示“超能力”有一个重要因素,铁岭调兵山市的这座“活着”的蒸汽机博物馆,它不但是中国的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因为完好的保存着21台蒸汽机车(火车头),这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那么,探界者敢和火车“较劲”,浑身的钢筋铁骨是怎么练成的?

钢筋铁骨 铸就五星安全品质

雪佛兰探界者车身结构经过优化设计,达到了SUV五星级安全标准。车身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2%,达成轻量化目标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整车被动安全防护能力。关键部位(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椅下方地板)的超高强度钢引入最新的TRB变截面滚压专利技术,有效提升抗弯能力,打造美系SUV的安全口碑标杆。

 

(TRB变截面滚压专利:这是实现高性能的轻量化车身结构中创新的解决方案,钢材从德国进口,在冲压成型之前,先将特定区域的板材压薄,当冲压成型之后,非承载部位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材料浪费,减轻重量但是安全性能表现提升。)

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达到9.1%,其中A柱、B柱、车顶横梁、驾驶员脚部护板均使用了具有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屈服强度能达到1500Mpa,超过普通钢材最高强度的4倍之多。探界者“钢筋铁骨”的超强承受力与美国队长超级金属盾牌不某而和,给你妥妥的安全感。

出行利器 双T黄金动力组合

本次的东北试驾之行,算是和探界者的再次相逢。笔者在去年参与了雪佛兰最美中国行的两段行程,期间驾驶探界者翻山越岭、沙漠撒欢、穿越大草原,在不同路况的条件下,进行了全方位长时间的深度体验,探界者以出色的动力表现,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其中,探界者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1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升功率达到了95.5千瓦/升,百公里加速仅7.8秒,在动力输出方面表现了强大的实力,与之匹配的9AT变速器更是让这套动力总成的爆发力和平顺性发挥到极致。

另外,在去年的巴丹吉林沙漠区体验环节,探界者1.5T的动力性能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笔者驾驶的1.5T顶配车型与2.0T搭载了同样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手动开启或关闭,还可以实现前后轮50:50扭矩分配,在翻越沙丘、爬坡、转弯的时候毫无压力,一气呵成。

 

除了配备麦弗逊前悬+多连杆后悬外,在雪佛兰探界者这款车上又搭载了全框式前副车架和闭合型框架结构的后副车架,随着车身刚度和抗扭度的进一步提高,因此车辆操控性能和乘坐舒适性也有了根本保证。

在动力和通过性方面,探界者犹如绿巨人的无限动力,复联“冲锋陷阵”怎能缺少力量型选手的陪伴。

智能出行 安吉星智联护航

电影中的钢铁侠除了拥有一身高科技的金属盔甲外,其人工智能管家系统也是一大亮点,探界者在这方面也不甘示弱。探界者搭载了由上汽通用打造的全新一代OnStar安吉星智联系统,让驾驶者在途中有了堪比托尼·史塔克一样的人工智能服务。

 

比如,出现碰撞事故需要救援,可以实现自动求助。另外还可以配合手机端的安吉星APP,还可实现实时车况检测、随时查看车辆位置、远程遥控、目的地查询等功能。另外,安吉星车载4G 无线Wifi,还满足了手机一族的硬性需求。

冠军品质 7.7万用户的信赖

雪佛兰作为百年的汽车品牌,于1935年率先开辟SUV车型,已经在该领域走过近80年。在推出多款经典代表作之后,探界者被雪佛兰赋予SUV市场更多活力。探界以作为一款多功能的家用SUV, 以17.49-25.09万的价格自上市以来受到了7.7万用户的信赖。

 

而在去年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中级SUV探界者在加速、制动、油耗以及冰雪操控的比赛项目中,均以绝对优势力压对手,分别夺得两个分站冠军,其综合实力可见一斑。

 

看完探界者这一波“超能力”分析,相信很多人会对探界者的冠军品质更加放心。至此,探界者敢和火车“较劲”的实验看着揪心,但结果却让人吃惊,这位“英雄”复联4开拍可以考虑一下。

 

毕竟,身边有这样一款实力派的“英雄”护航,谁心里还会没有安全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