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意大利四叶草女神 百年汽车品牌将入华

http://beijing.auto.sina.com.cn 2017年03月16日 14: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说到亚平宁半岛的汽车工业有我们所熟知的法拉利、玛莎拉蒂等豪车超跑,浪漫主义情怀深入这一行业,让这片土地诞生的汽车具有了独特的气质。若说能够把这种独特气质发挥到极致的并不是以上的两个品牌,而是那个渐渐淡出我们印象如今却又隆重登场的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就仿佛莎士比亚笔下小说中的人物罗密欧与朱丽叶,热性奔放且对爱情的执着。从早期到现在的每款产品无论外观内饰设计都是如此,一直延续至今。回到当下,阿尔法·罗密欧这一百年汽车品牌在沉寂了多年之后欲让这个充满激情的意大利“男孩儿”再次用他的魅力追求心目中的女神,而这位女神已经来到了中国,就是我们眼前的这台名为Giulia(意大利语朱丽叶)的运动中级车。

  由于同属于FCA集团之下,这台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将采用玛莎拉蒂现有的销售渠道以纯进口的形式来保证这位女神有足够的诱惑吸引他的追求者。在这台车上,我们一眼就能够感受到它标准意式的设计风格,圆润的线条勾勒出在优雅面纱下隐藏的凶狠运动的一面。

  车头采用家族特色的倒三角设计辅以黑色蜂窝状格栅以及两侧超大空气导流口,气势汹汹令人过目不忘。狭长的车头灯则是这位“女神”充满灵性的双眼,这部分让整台车更显宽大,内部采用远近光一体氙气光源搭配LED日行灯。

  相比它在国内的对手奔驰C级和宝马3系而言,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为空间而妥协,非加长轴距能够让驾驶者更深入的体会到意大利运动精神是何种快感。车顶圆滑的线条一直延续到短小的车尾,微翘的鸭子尾是装饰物同时也能为车辆高速行驶提供下压力。车尾Q2标识意味着这是一台后驱版车型,此外还有四驱可选。而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以及下扩散器则说明这是280HP高功版车型。而更高阶的四叶草性能版本则为双边双出排气形式。

  很多媒体朋友都认为这套多幅轮圈与运动激情有且背道而驰,然而我认为这并没有阻挡它的魅力,定位“女神”总是激情四射就会让人有些吃不消,优雅华贵也是这台车的特性之一,刚柔并进才会更好,当然这套轮圈若能再大一个尺码就更完美了。前后225宽度的轮胎配上18英寸轮圈还是小了点,至少后轮怎么也要上一个245左右的才合适。Brembo代工煞车卡钳全系标配,既有B格又保证了刹车力度。

  运动激情的的延续并没有被车门阻断,进入车内中控台不规则的线条营造出视觉上的立体感,黑/红搭配内饰最能体现出这台车的特点,而另外还可以选择黑/棕与黑/米内饰搭配。用料方面都以软性材质为主,手感档次感俱佳。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一键启动按键被放置在了真皮包裹的三幅平底方向盘上,这个设计灵感来源于超跑,此外方向盘后方大大的金属换挡拨片也与超跑类似,手感、实用度与视觉效果合而为一。

  炮筒仪表内采用传统指针形式,中央带有一小块液晶屏显示车辆状态,转速表字体被刻意放大貌似法拉利上也是如此。中央操控区域拥有8英寸屏幕,不能触控只能用电子档把后方的旋钮调控,旋钮样式类似宝马的iDiver中间还能手写输入。左侧为车辆驾驶模式选项,“d”代表动态模式,ESP等辅助安全功能将被一定程度关闭;“n”则是标准驾驶模式;“a”为经济模式。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既然主打运动,自然前排更为主要,低矮的车身让驾乘者仿佛置身跑车,座椅侧翼凸起明显包裹性一流,主副驾驶腿部拥有承托可通过按钮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也不平庸,虽没有前排座椅包裹性强,但座椅的凹陷成都就能看出激烈驾驶后排也不会剧烈摇摆。

  空间方面,试乘者身高176CM,前排座椅最低位头部拥有1拳4指左右空隙,此时后排腿部拥有2拳以上且头部1拳的表现,虽比不上BBA同级加长轴距的优势但也不至于感觉到憋屈。后排中间位置地板隆起较高,这是由于后驱车的传动轴占据了很大空间所以此车只适合4人乘坐。后备箱进深及宽度都处于统计表现,具体数值厂商并未透露。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动力绝对与凶悍的外观相符,实拍车型搭载2.0T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280马力415牛米堪称同级最优。为了使车辆达到前后重量50:50的配比,发动机位置较靠后,前部则有很大的进气系统。变速箱是由ZF提供的8AT变速箱,与宝马3系相同型号。加之轻量化底盘设计,整个动力总成搭配下来可让这位“女神”在5.3秒破百。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外人看来是一台足够惊艳足够运动的中级车,而对于这个品牌而言它肩负着复兴的使命。它用百年传承下来的一股执念展现出了阿尔法·罗密欧的独特性格,渴望那些不甘平庸的人来驾驭它。

  特别鸣谢:

  北京豪骏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玛莎拉蒂汽车授权经销商

  联系方式:010-56396888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中和街16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