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兰博基尼未来或换装法拉利发动机?

http://beijing.auto.sina.com.cn 2017年03月22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看到题目大家一笑而过就好,不过未来还真的是有可能出现这么个局面,大众集团CEO 穆勒和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在媒体面前都保持一种高冷范儿。逼格傲气还是要有的,噱头风还是要刮得,如果能够促成合并是全面互利的大好局面。

穆勒:我对合并感兴趣,大众集团对此也持开放的态度,但不一定是与菲亚特集团(PS:话说同体量的你是还想和丰田么?同样有债还赔钱的也没谁了吧……),这个话题我还是希望能够听到马尔乔纳来和我说而不是你(记者).

马尔乔纳:穆勒不是不知道我家在哪,如果想聊还是要有主动性。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生存法则就是这样理所应当、残酷异常,庞大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同样强大的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最近互抛媚眼的举动吸睛无数,两大集团旗下上至超跑下至平民代步车应有尽有,业内的江湖地位也同样高高在上,当遭遇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吞并通用欧宝、沃克斯豪尔两大汽车品牌补强自身在欧洲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前景下,再加上大众为造假门付出沉重的250亿美金罚款,处在这样的内忧外患夹击之下,扭转局势的紧迫感更是刻不容缓,同样受困于财政债务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同样也是“举步维艰”的尴尬境地,菲亚特集团从当初的吞并美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克莱斯勒豪气冲天,到现在负债的沉重包袱背身,真的是往日不能同日而语,同样也会受到PSA集团的方面压力,大众和菲亚特两大超级阵营腹背受敌同病相怜的处境会不会一拍即合,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印象里的菲亚特

中国市场说起菲亚特我们印象没有多么的深刻,为什么,因为车型少,品牌影响力小,大众太火(好吧,也算是个原因),但是我们一提到法拉利、玛莎拉蒂,基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一声厉害!这两个耳熟能详的两大品牌均属于菲亚特集团,这样会不会让大家对于算是陌生的菲亚特品牌能否高看一眼?(所以中国市场牛不怎么牛的品牌,或者说我们听的少的品牌不一定垃圾,国内某A品牌国内一等一,海外也不一定是头一个)

收购的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包括JEEP(我在此只说一下中国市场出现的车型如切诺基、牧马人、自由侠、自由光、指南者、自由客)、道奇(酷威)、克莱斯勒(300C、大捷龙)等,硬汉车型江湖地位一等一,但是销量和利润没有让菲亚特硬起来,后来还有说法菲亚特为了减轻债务压力要变卖旗下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不管消息可信度有多高,所有事情都不会是空穴来风,总归一句话,日子不好过。

简单聊一下PSA

销量永远是不温不火,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不晚,但有很大一部分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富康的阶段,(中级车雪铁龙C5、标致508的影响力还是太有限)与当时地位相当的大众已经差距很远,大众依然很火但自己好似已经边缘化,但!还是那句话,在中国没发展好的品牌不一定垃圾,海外市场,PSA的整体实力不是盖的,影响力很大,不然通用汽车那么的依赖的欧宝、沃克斯豪尔能被收购?能够间接的压迫到大众和菲亚特的神经?欧洲第二强的实力大家感受一下。

合并对于大众集团的意义

对于进展并不顺利的北美市场,大众可以更加深入便捷的进行推展,借助菲克的资源优势弥补自身的劣势,成为欧洲第一大巨头是肯定的,风头盖过PSA也是肯定的,市场占有率绝对领先地位也是肯定的,而且在皮卡领域以及专业越野车领域都会有更大意义的建树,虽然大众本身也在此领域加强实力,但是较比一下还是有明显弱势,优势共享会极大越级式提升自身实力,在南美地区同样会增加影响力,造车工艺进一步加强、在已有的很强大的模块化发展道路下技术互通升级、降低成本扩大市场,实现利益最大化。

合并对于菲亚特集团的意义

“吸金”能力一直以来都是大众集团的优势,哪怕有着百亿罚款的前提下,罚的够多证明是影响范围太大,恶劣影响太大,示范性更大,随着时间的消逝满血复活眨眼就到,借助大众强大的市场运作能力(尤其是中国市场),消除巨大的负债压力同时平台共享、资源共享,降低成本扩大市场,实现利益最大化。

利大于弊后的靠谱价值

对于大市场而言,大菲集团就算不能碾压更加强大的PSA,至少也能压着打N年,除了利润最大化的同时,阵痛不可避免,本身大菲集团旗下各个级别的车型众多,分发渠道更是繁杂,如何进行大合并,人员如何精简(特朗普为本国就业很上心需要琢磨一下),没有几年消化不完。

合并的现实意义各方都是很振奋的一个状态,企业有钱赚,市场有搞头,产品更有保证,工业精髓更加的图腾.

两皇一后合体,兰博基尼或装法拉利发动机?

两皇即是指的法拉利、兰博基尼(兰博基尼于1998年被大众子公司奥迪收购),一后即是玛莎拉蒂,同属意大利的三大超豪华品牌,如果实现合并,三大超豪华技术互通、资源共享,那就真的是独霸世界,大众旗下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等顶级品牌定会集顶级技术于一身,目中无车也是可以实现,还有我们一直以来津津乐道的当年由于法拉利鄙视造拖拉机的兰博基尼,而导致后来崛起的兰博基尼超跑品牌的建立,这下是不是都可以释然了?(聊这么多不是说法拉利的造诣一定在对手品牌之上,但至少大众品牌旗下的模块化产品已经让人有些麻木,换壳不换芯儿的感觉还是差点意思,法拉利的介入势必会影响到或者互补优势到)

我们展开脑洞拓展一下

我们自主品牌吉利在全资收购瑞典沃尔沃乘用车系列之后,所有的实力印象、安全品质印象等等都实现了质的飞跃,从销量上看是最直接最有说服力的体现。

还有另一家自主品牌奇瑞,在与捷豹路虎品牌合资之后,我们在品宣资料中也可以看到,现有的2.0战略产品以及奇瑞旗下品质品牌观致等等都提到综合利用了捷豹路虎的强大技术注入,外加自身的更加国际化的团队,最后汇总到销量上体现,重新崛起的感觉很赞。

小结

那么回到我们这次的话题,本身大众深耕中国多年的先入为主的深刻影响下,如果未来实际中不管真正用到还是没有用到,我们可以下意识的理解为其旗下产品拥有了来自顶级品牌法拉利不管是设计理念还是造车理念提升之后再综合大众本身的高精尖技术底蕴后的集大成的超概念、超印像的究极体呈现,这个真是有点黑洞版的头脑风暴之感了。

不过有一点,咱们国内的相关车型除了销售渠道调整外,最有意思的是一项纪录估计又要打破:比如: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自由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