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混动车型新标杆,试驾星越L雷神Hi·F

http://beijing.auto.sina.com.cn 2022年11月21日 09: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前不久,星越L雷神Hi·F就进行了一场油耗挑战赛。而本次有幸也亲身参与其中。那么,星越L雷神Hi·F的能耗到底多低?就跟随我们来看一看吧。

 

星越L雷神Hi·F不止省油,更好开

本次试驾路线是从北京房山的沃德龙鼎吉利4S店出发, 前往蜿蜒曲折的红井路、再到天毓山庄后最终返回沃德龙鼎,里程大概200公里。

首先,我们先来说下星越L雷神Hi·F的动力总成。其搭载的是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双电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的动力结构,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25Nm,最高热效率达到43.32%。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凭借宽泛的齿比范围,能够让发动机保持在高效运转区间工作,在复杂工况下让油耗更具优势。

雷神混动技术的工作逻辑在于,车速在20km/h以下时,车辆优先选择纯电驱动,既能够保证起步与低速域时的动力性与平顺性,又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实际驾驶体验与纯电车型几乎保持一致。

受限于较小的动力电池容量,仅1.8kWh,想要星越L雷神Hi·F实现长时间长距离的纯电驱动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当车速高于20km/h时,发动机将会与电机协同驱动,来确保车辆动力性能的持续输出能力。此外,当SOC过低时,发动机也将会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最终,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协助下,开出了4.6L/100km的较低油耗。

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一台车身尺寸与轴距都达到中大型SUV级别的车型而言,无疑非常理想。

在低油耗之外,星越L雷神Hi·F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的总体表现,也让我感到非常惊喜。

作为一台17万的SUV,无论是外观内饰星越L雷神Hi·F拥有两个不同配置super迅和super睿版,价格分别为17.17和18.37万元。竞争激烈的市场真的是一款性价比高的好产品。

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星越L雷神混动版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它就是一台让你轻松惬意驾驶的车辆。不管是油门、刹车、底盘、方向盘,还是外观、内饰、车机应用等都让人开心愉悦。更重要的是油耗居然还能做到这么低,在高油价的大环境下,这确实非常吸引人的存在。

经过这趟旅途,我才发现,星越L雷神Hi·F是真正了诠释了何为“快乐人生,吉利相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